找回密碼
 注 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新浪微博登陸

只需一步, 快速開始

手機號碼,快捷登錄

開啟左側

熊友幫 長風破浪會有時——IT007 20年,感恩遇見

46人留言 121500人查看


20年前,也就是2000年,我在念高二,當時念書的縣城通網一年多,那一年多我一直逃學泡在網吧里,泡聊天室,聊QQ,甚至加到過QQ號為1004x的QQ好友一頓猛聊,現在想來說不準是小馬哥的馬甲都不一定。

對聊天逐漸膩歪之后我又玩文字mud,也就是最早的網絡游戲,可以組建幫派,可以行走江湖,可以跟人比拼,中毒一般的玩了一段時間之后,回村過了春節假期回來發現所有人都不玩文字mud了,都在玩有圖形界面的,當時風靡全國的游戲叫《石器時代》。

突然落后于時代之后,我并沒有沉溺網游,而是在開網吧的朋友的影響下,自學了HTML,然后買了很多電腦雜志研究起來,再往后,和另外一個開網吧的兄弟做了一個論壇,那個論壇就是IT007的前身。

隨后我厭倦了上學,約著他上昆明來打拼,他把網吧賣了,我輟學,互相都繳納了高昂的機會成本,到了昆明沒多久我們就折戟沉沙,大家各自走散,只有我一直留了下來(我12年前寫過一篇文章,可以看這里)。

我這個人的心性可見一斑,我認定的事情,不管再怎樣艱難我都會堅持下去,哪怕堅持的過程非常的辛苦,姿勢非常狼狽,吃相非常的難看,我都會咬牙堅持下去。這二十年好幾次的狼狽,我都是這樣堅持過來的。

中間的太多細節我就不再贅述了,我過去寫過不少帖子和文章,有心找一下應該能拼湊出來。

20年轉瞬即逝,這個偉大時代的列車,我有幸搭上了,但是也只是搭上而已,中間并沒有太多掌握好這個大時代給的機會,其中有時運的原因,但是更多的還是自己學習能力、適應能力的原因。如果這個大時代是所有中國人全民參加的統考的話,我只是一個差生,所有的紅利都只是在正確時間做了一個勇敢一點的選擇而已。

十四年前我發過了帖子《IT007價值觀》,闡述了我們的價值觀,里面說了我們倡導的觀念、支持和反對的事情等等,無數的回帖里,我記憶比較深刻的是一個熊友所說的(大意):比起你所倡導的理念,我更在意我能做什么。這個回復我記憶比較深刻的原因是,他并不把自己當做路過的外人,而是把自己當做這個平臺的一份子。

20年轉瞬即逝,屬于我們這個平臺這個網站的黃金時代已經過去,是否還有下一個黃金時代,我并不能篤定,是否有必要紀念20年,我也曾經有過猶豫,我不希望讓人覺得是村里的破落戶非要死要面子活受罪大操大辦紅白事,但是轉念一想,這20年,就是中國互聯網的20年,我們曾經身處其中,留下了小小的腳印,與有榮焉才對。

20年發生過太多的令人感動和記憶深刻的故事,我其實只記錄下了極小極小部分,更多的可能都在所有當事人的記憶里。

我曾經在滴滴上遇過司機是熊友,我曾經最后一個租的房子的房東是熊友,我曾經在山區做公益活動的時候遇到支教的老師是熊友……這樣的偶遇過去二十年太多次了,而熊友也跟我說過非常多他們之間的故事,這些故事也一直溫暖著激勵著我。

在價值觀的帖子里最后,我說“盡可能活得久一些”,很多人回帖說這句話有點傷感,時隔十幾年之后,再看這話,沒有傷感,有的只有一種對自己和大家的承諾,我們做到了,活的比99%的中國互聯網企業長。

是的,99%的中國互聯網企業都沒有20年,哪怕我們黃金時代已過,只憑借這一點,我們也有理由慶祝一下。在大時代里存活了下來。

未來的人生,如果誰問我這輩子最牛逼的事情啥時,做過一個超過20年的互聯網企業這個應該成為之一。而每一個深度參與過我們這一平臺的熊友,也理應為此感到驕傲自豪。

正如我在價值觀一文闡述的一樣,為所有在這個平臺上的熊友提供價值,才是我們活著的意義。

時過境遷,同類型的平臺全國已經沒有多少存活的了,也有很多老熊友陸續離開,很多人問我IT007還有什么意義?我不知道,但是我每次打開網站后臺的用戶統計,看到每天還有幾萬人瀏覽,幾十萬人次的訪問,我覺得被這些人記得,他們還需要我們這個平臺,這就是我們堅持的意義。



20年不重要,20年里遇到的人,發生的事才重要。



長風破浪會有時, 直掛云帆濟滄海。

IT007 20年,感恩遇見你!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大神點評(4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推薦
隱士 2020-7-13 18:36 來自手機 只看該作者
謝謝錢總!!!小熊應該是云南最好的交易網站……
很少來了,偶爾還來,這是抹不去的歲月
回復 支持 1 反對 0

使用道具 舉報

推薦
nami5231 2020-6-28 17:22 來自手機 只看該作者
一晃眼也是十多年過去了,我也還在。。

點評

索愛都倒閉了,索愛王還在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20-6-29 22:18
回復 支持 1 反對 0

使用道具 舉報

感謝相遇,暫時沒人報道,錢哥,沙發我就先坐了
:IT007:IT007蘋果客戶端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
LFNT2010 2020-6-21 09:57 只看該作者
那年夏日冶金院居民樓里對著筆記本電腦鍵盤敲打的你,感謝遇見,從前那個少年。
:IT007:IT007蘋果客戶端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慚愧啊,老熊居然沒有參加過聚會。。哎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金庸online 沒玩過吧?玩這個破壁游戲,讀初中的我省吃儉用,20年,一眨眼。
:IT007:IT007蘋果客戶端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此貼要火,前排占位!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從昆明熱線二手市場到小熊,從結婚那年初識小熊,到現在孩子都已上初中,小熊也變成老熊了,時間是把殺豬刀~~~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唉,可惜買賣東西越來越不好整,販子太多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1#
seeyn 2020-6-23 23:04 只看該作者
有種堅持叫連自己都不知道為了什么。厲害人物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剛注冊小熊,剛剛工作,當時喜歡數碼產品,也沒什么錢,好多中意的東西都是在這里買到的,現在想要的大多有了,但幾乎每天都來看看,還參加過到海口的騎行,感謝小熊,感謝。。。。。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3#
yousik 2020-6-27 09:13 來自手機 只看該作者
我只記得當時還掛過聊天室……現在連聊天室叫什么都忘記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我來看看誰的id比我早

點評

你給還在小雨手機網呢?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20-10-14 20:50
以前在頭像下就可以看到注冊日期。現在好像看不到了。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20-9-3 14:44
就比我早了一天,激動個啥?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20-6-29 22:10
:IT007:IT007蘋果客戶端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5#
阿三 2020-6-27 13:10 來自手機 只看該作者
前排還有沒有…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234下一頁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注 冊 新浪微博登陸

關注14

粉絲204

帖子1530

+ 發帖

每日簽到
推薦閱讀